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快银老万相关扫文 【16】

A03,Kudos不算高的文,很随意,只放看完觉得还行的


1.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快银在老万身边总管不住嘴会说些超蠢的话导致老万觉得快银针对他2333

一次任务快银救了老万,但自己离死也不远了,于是他决定不告诉老万自己是他儿子的事实,并且让老万彻底厌恶他,这样即使他死了教授或者瑞雯告诉老万真相,他也不会那么伤心

狗血的梗被作者写的不狗血反而很爽,快银耍嘴皮子拿死亡开玩笑把其他人气到窒息的性格很接近我喜欢的那款


2.

Sweet Dreams (aren't made of what you'd think)

教授说服老万留在学校,快银尽可能的找借口和老万搭话独处,不知道真相的教授调侃老万说那孩子非常喜欢你,说不定是那种喜欢。结果老万真的以为快银暗恋他。教授知道真相后还让老万对快银好点,整件事越来越尴尬。

西皮是老万和教授,老万快银亲情向,真的是爆笑傻屌文,特别欢乐


3.

Peter Maximoff v Life, Terrorists, & Awkward Family Conversations

一个系列四篇文,快银中心hurt/comfort,没有non-con,DoFP背景

hurt部分不多,基本集中在第一篇前半部分,由于comfort很多所以大家都很温柔的ooc了

这文比较有意思的是有Peter单箭头Alex,艹,很吃这对了。缺点就是感觉作者写完一篇觉得还没虐爽peter所以再接着开下一篇,看到第四篇得有点疲软


4.

It's Not So Black And White

天启事件给Peter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导致他对靠近老万,告诉老万自己是他儿子以及老万对他好都有很严重的PTSD    

我看天启的时候就在想peter有PTSD这么好的梗没人搞不科学,结果好像还真没注意到有人开这个脑洞,现在看到了,然而作者写了两章就坑了....

嘛...看看也挺好


5.

Like father, like son

peter不小心有了个叫Luna的变种人女儿,他选择第一时间找教授而不是老万,教授抱着孩子让peter给他照相就为了告诉老万我比你还先抱你孙女

以及感受一下这个对话——

Kurt:Peter你女儿有你的鼻子

教授:我觉得更像Erik的鼻子

Peter:这是我女儿,停止谈论我女儿的时候提到你前男友

教授:他不是我前男友

Kurt:所以你们还在一起?我以为他和Raven在一起,我还给他寄了父亲节贺卡

Peter:啥?那是我老爸

Kurt:可是你又不喜欢他

教授:所以他现在和Raven在一起了?

Peter:就我所知他还单身

Kurt:可是我想要Erik当我继父

Peter:那你就给自己找一个,说真的,我觉得Hank是你继父,Raven绝对和Hank有一腿

Kurt:每个人都觉得我和Hank有亲属关系,因为我们都是蓝色的

教授:停止讨论我妹妹和谁在一起的问题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哈哈哈哈,老万最后出场笑死

   

6.

hold your head up (to prevent whiplash)    

这篇文是if线,peter及时赶到波兰救下了老万的老婆和女儿。

老万带着老婆和女儿去找教授,Peter留在老万的家里吃吃东西东摸摸西摸摸,结果被传送来找老万入伙的天启碰上,天启决定拉拢peter,问你想要什么,力量复仇balabala,peter说我想要Twinkie,然后peter的妹妹和妈妈就在电视上看见了Twinkie工厂被抢的新闻,老妈带着妹妹去找教授,于是出现了老万和老婆女儿,peter老妈和妹妹,以及教授Moira汉克瑞雯齐聚一堂的修罗场。

超级傻屌文


7.

What Are The Odds? 

老万带着翅膀受伤的Warren去学校让教授收留Warren直到他翅膀痊愈,教授提出条件说你要当他的监护人并且暂时留下来当老师,老万答应了

涉及Warren和Kurt的西皮,老万和Peter亲情向,前后戏份基本对半分

西皮部分我跳着看,仔细看了老万peter部分。这篇文里的peter比较活泼,是把所有事情当乐子,喜欢故意惹毛身边人的性格,我特别喜欢他和其他角色的互动,算亮点。Peter不是学生但老万的课每堂都去,老万觉得在其他人都怕他的情况下,peter在他身边能愉快的放松大笑非常奇怪

然而,是坑。


8.

Immediate Family

一个系列三篇文,第一篇16w字,长篇主故事线。第二篇6w,是第一篇中一些场景的if线改写。第三篇是打败天启后的快银小故事,六千字不到,可以单独看。

故事以Peter得知自己妈妈得胰腺癌回到家照顾做治疗的妈妈为开端,经历了:Eric被不明组织抓捕折磨逃到教授那里,学校被袭击,琴老万Kurt暂时去peter家避难,peter帮忙追回学校被袭击时绑架走的学生,妈妈去世,老万得知真相,peter被上述组织绑架未果,peter带着很深的trauma回学校,老万独自去找从出生就和peter分开流落在外的wanda,和wanda回学校找peter等一系列故事【全文剧透光】,优点缺点非常明显。

先说优点吧。

和一般的文不同,不存在不知道真相前莫名其妙对peter有熟悉感从而另眼相看,以及知道真相后后悔万分哭唧唧的慈父行为。这点我很喜欢,老万算是从头到尾都保持住了b格。好玩又很creepy是peter腿粉碎骨折所以打了钢板,老万感知peter的方位是靠他腿里的金属,以及peter自己形容老万看他的眼神像打算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把钢板从他腿里拔出来hhhhhh。

另外,这文里peter看待老万的角度也不太一样,建议先看第三篇再回头看第一篇更好理解。peter老妈认为以暴制暴是没有结果的,她不希望老万知道真相后让peter成为他恐怖游戏里的棋子,peter受影响抱着差不多的想法。所以他在天启之后意识到他面对不了这个想毁灭世界的恐怖分子老爹,同时混合了自己是一个阻止不了老妈死亡也无法照顾好自己生理心理健康的loser,老万肯定不想要这样的儿子的复杂情感。

整篇文非常细腻,每个配角因为戏分足所以刻画得很好。【Scott被作者写得有丶意思】

再说缺点。

这文太慢热太令人捉急了。全文20章,前10章写到妈妈去世,15章老万在电话里重新上线,16章带着wanda回学校。16w字老万戏份可能只占了十分之一,可能十分之一都没有。

整篇文以peter视角写的,着重于他的情感变化,心理创伤,如何在其他人的关心下recovery,如何看待他和老万的关系,如何看待从出生就和自己分开的姐姐,就....详细到捉急。如果英语阅读速度不行或者像我一样的半吊子靠查单词续命的人,可以选择性粗略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部分。

不管怎么说,这可是16W字的粮啊!!!!看完身体被掏空已经没有力气继续扫文


9.

blarfkey 的老万快银文

Come Together系列四篇文,可以单独看:

Jail Break    

DoFP时间线,Peter被发现和老万越狱有关于是被抓了,老万深夜去救人,开车把Peter送去教授那,路上老万直接问Peter你妈名字是什么,Peter撒谎失败,两人来了段公路对话。

有个情节特别有意思,老万说我可以用能力提升车速,但如果我这么做别人就会知道我们的位置。Peter觉得很无聊,老万说好吧,经历了今晚的一切,你不应该死于无聊,你把头靠好,避免whiplash。peter说什么?老万用peter当初的语气说whip-lash,然后用能力把车开得飞快。

Two Lonely Souls in a Fish Bowl    

接第一篇后续,老万时不时在深夜来学校和Peter度过一段时间,老万给Peter做了炒蛋和吐司,两人一起吃了冰激凌,老万辅导了一次Peter的数学作业23333 还买了Peter风格的新衣服送给他,当然还有一些对话。父子关系有所缓和,Peter开始想办法撮合老万和教授。

Clowns to the Left of Me, Jokers to the Right

涉及Peter吃醋,和老万闹矛盾,被绑架,被救出,噩梦,被老万安慰等等等等,恕我直言,非常OOC,别看。

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   

这篇我看了简介,emmmmmm,我选择跳过。

这个系列我觉得值得看的是前两篇,后两篇如果实在没粮看看也行吧。

下面是同一个作者的单独两篇文:

The Sun Will Shine When Morning Comes

Peter生病了,他几乎从来不生病,所以这次就显得特别悲惨,老万照顾他,而这会让他想到Nina,他因此感到无比痛苦。

Peter开玩笑对老万说,我要死了,我挺不过去,快记下我的遗嘱,所有唱片留给Kurt,但是宝贝walkman要留给老爸。

这篇文和同类型的文相比更让我感动,所以推荐一下。

Woodstock 83

是Peter如何告诉老万自己是他儿子的老梗,这个梗的文我扫过很多,目前就推荐这一篇。


10.

Peter's Stepdad

Peter的後爹

原文和翻译,翻译还有两章没翻。

这篇文非常推荐,最后两章看得我好难过。

Peter’s heart swells, “Thank you, professor. I know since I’ve got here, I’ve been fixated on Erik and my relationship with him. Hoping I could rekindle something we never technically had in the first place. He walked out on my mother, not me. Maybe he would have stuck around if he knew. But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does it? It’s in the past now, and maybe my future doesn’t involve Erik yet. I don’t know what my future has in store for me, but in the present I have this school and you to watch over me. Erik hasn’t been much of a father figure towards me. Not in the past, not in the present, but possibly in the future.” He takes a deep breath and gestures towards the road ahead of him, “I just watched him drive away. But I don’t mind, because I have you.” He glances at Charles, watching a bright smile bloom on his face.

“Quite right, Peter. Thank you.” Charles recollects himself, “But is that truly how you feel watching him leave? You don’t mind?”

Peter sighs, “Of course I mind. He’s my father and I want him in my life, but…” He tilts his chin up, “I’m glad I got to say goodbye this time.”

这个结局真的太棒了。一定要看。


11.

Unexpected At All Times

天启里Peter在学校爆炸的时候把所有人都救了出来包括Alex,后面走向遵循电影版,文的故事从电影结尾开始。

全文不长,2w5,主要故事是他们发现Stryker在Alkali Lake的基地还有人活动的迹象,并且发现其中有变种人,于是他们决定去查清楚这件事。

这篇文几乎所有要素都戳中了我,比如这是篇正经Peter和Alex西皮的文,同时包括老万Peter亲情向,涉及Torture,Insomnia,Hurt Peter,Mind Control,PTSD。

既然有这些,我就不说文到底有多OOC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还好啦,至少我看完了】


12.

Late Again

这篇文有13w字.....但看完我完全不觉得自己看了13w

整个故事很典型,天启后还没相认的Peter和老万的日常,然后黑恶势力出场,冲突爆发中Peter和老万关系揭露,然后就是身心治愈。

故事构思还可以,尤其文中父子相处的场景非常自然,爱了。但节奏我不喜欢。

全文19章,一大半情节感觉作者想到哪就写到哪,松松散散,看不到重心,对循序渐进的情感把控太差。黑恶势力出场到结尾我觉得应该是重头戏的部分作者压缩成几章写完,看得我一头雾水。

这文放上来我也挺矛盾的,想想Kudos一千多,粮不多的情况下凑合吧。


13.

The Building of the House

Peter如何告诉Erik真相以及Erik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的故事

我太太太太太太太喜欢这篇文了

看开头因为文字密集仿佛在看一个脑速超快的话唠青少年的自白,作者断句真的超级可怕,以及被不认识的单词疯狂轰炸差点放弃【来自废柴的哭泣】,但很快就发现了这篇文的好

Peter和Erik的性格塑造深得我心,故事来说写了一个不完整的Peter无法拯救一个破碎的Erik,但说出真相后,两人都得到了坚持自己道路的理由,Erik选择离开,Peter留下。

最喜欢的一段,Peter问Erik我们真的没有任何家人剩下了吗?Erik说是的,我很抱歉我什么都给不了你。结尾Peter从离开的Erik的那里收到了寄来的老照片,是小时候的Erik和自己父母的合照,Peter想, so all the people he never knew are still a part of him, not just ash and dirt in other countries, but here, alive, almost like ghosts, but not the scary kind。

文里真的很多小情节特别戳我,有没有大佬翻译一下这篇文【....】 


14.

Peter Maximoff: a Loving Son Who Couldn't Have Brought Up That Fact Sooner    

我就知道一定会有这个梗的文,土拨鼠尖叫

Peter临死前才有机会叫Erik一声dad,他对Erik说的最后一句话是G’night, dad.

人干事啊,人!干!事!

吃到这个梗让我痛苦并快乐着。【来自BE爱好者的日常发言】


15.

Five Times Quicksilver Doesn’t Tell Magneto He’s His Son and the One Time He Does

5+1,这篇的Peter我特别喜欢。

很多文里有个共性问题,在老万不知道peter是他儿子之前,他的冷硬作风和死去妻女的逆鳞点大部分时候会让他和Peter的相处并不轻松愉快或者和谐,那Peter可能就会陷入情绪低谷,生气,失望,难过什么的。但其实正常逻辑来说,Peter在老万眼里就只是X-men的一员,并不值得特殊对待。同理,这会让Peter的迁怒显得太小孩子气,往往也是尬点的来源。

这个文首先就让老万温和了许多,重要的是,作者避开描写Peter的负面情绪,当然其中一次被老万的话伤到,难过还是有的,但属于正常反应,没有很尬的自怨自艾。对话,相处,情绪变化,内心活动属于我认为满意的理想状态。

Peter真是宝藏男孩,值得一看。


16.

这是我夹带私货的一篇文

Descanso

狼3结局之后,Laura独自离开去找Victor Creed,Victor接纳了她并和她生活在一起,Laura还上了学。

Laura说她再也不想伤害好人,Victor说now you are starting to get it,瞬间我就想到了狼叔,哭唧唧。

Luara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叫Emma的女孩,Emma说她爸爸认为她是freak,Laura说你不是,我才是,然后亮出了爪子。Laura告诉了Victor这件事,Victor说你和你爸爸一样,using the claws to impress girls。

一定要看这篇文。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