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Brujay】Dream ④

这章应该算是有点高能?而且属于各方都OOC了?嘛...反正是个梦嘛,一切OOC都是老爷自己的责任_(:з」∠)_

作者说她再不把Tim拉出来溜溜这文就要结尾了

真的好想直接写到结局啊!!!


以下正文——


“Jessica,笑一笑,别人在看着呢。“Tim背着手站的笔直,边对着来往的客人点头微笑边对身边臭着一张脸的Jessica说。

 

  Wayne的家族宴会,Bruce Wayne和他的四个孩子都得出席。Damian老实不过三分钟就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消失了。Dick被几个女人围在中间,高兴的交谈。Tim在一边接待刚入场的客人,Jessica被Bruce亲自发配到Tim身边。

 

“不!我的脚很痛,该死的高跟鞋。我的眼睛很痛,该死的隐形眼镜。我好饿,该死的收腰礼服。我的脖子也好痛,该死的项链——哦,请务必忘掉最后一句,我的脖子很好。”

 

  Tim斜着瞄了一眼Jessica脖子上的项链,“Bruce连他母亲的项链都送给你了?Damian要气炸了。”

 

  Jessica呻吟出声,“你也要开始这个话题了吗?我以为Dick那个混蛋已经把这件事给你重复了一万遍。”

 

“没那么多,也就一千遍而已,他还会继续努力。”

 

“只要他别冲着Damian唠叨,死小孩早就想捅死我。他还小,十年以后差不多就会接受现实了,如果我那个时候还活着。以及,项链不是送给我的,暂时借给我而已。”

 

  Tim轻笑,“别让Bruce听到这句话。”

 

  Jessica点点头表示赞同,“对,他就是个该死的控制狂——别这样看我,我亲耳听到你说的。”

 

  Tim和一个走过来的西装革履的老头打招呼,互相交流了一下最近WE准备开发的新项目,Jessica无聊的转移视线开始神游,恰好隔着人群和Bruce对视上。

 

  Bruce身边不出意外围满了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一个比一个笑的灿烂,他眼神落在Jessica戴着的项链上,满意的挑起眉,后者回敬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她想抽根烟,溜到门外,甩开高跟鞋,从大腿的绑带上抽出一包烟,叼在嘴巴里才想起来打火机早被Tim拿走——Tim不喜欢她头痛犯了就抽烟的习惯——烦躁的啧了声。

 

  砂轮摩擦火石的声音从旁边响起,Jessica瞬间转过身,左手按在大腿处。即使戴了眼镜她的视力在光线黯淡处也十分差,只能看到一束火焰在石柱的阴影处浮现,随即一个人影从黑暗中走出来。

 

  一个十分高大的男人,穿着皮衣,黑色的短发衬着额前一撮白格外显眼,目测身材和Bruce差不多。他把火递过来,Jessica移开手,凑过去点燃了烟。

 

“谢谢。”她深吸一口气,仰头对空中吐出肺中的烟雾,“你是谁?在这干什么?”

 

“我是Mostyn先生的保镖。”男人的声音还很年轻,Jessica觉得自己因为那撮白发错估了他的年龄。

 

  她仔细想了想Mostyn这个名字,好像确实在来宾名单上看到过,不过完全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他的保镖不是应该在大厅里呆着吗?”

 

  男人耸耸肩,和Jessica一起靠在背后的石柱上,“我不负责那部分,那是贴身保镖干的事。”

 

  Jessica觉得有趣,“不贴身的保镖有什么意义吗?”

 

“有,我替他解决其他问题。”男人说的理所当然,Jessica恍然大悟,“哦!你是打手。”

 

“某种意义上…算是吧。”不知道是不是Jessica的错觉,男人的表情好像有点漂移。

 

  他们一起安静的抽了会烟,Jessica留意到男人在看她脖子上的项链,她用小拇指勾起项链,“你认识这个?”

 

  男人点点头,“报纸上见过,过目难忘,你和Wayne什么关系?”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我的监护人。”Jessica咬着烟屁股,“既然你连这条项链都认得,总不会不知道Wayne家里有四个孩子吧?”

 

“亲眼所见总是和传言有差异。”Jessica觉得男人话里有话,她还没想清楚,男人就直起身扭头望向她身后的方向。

 

“Jessica。”Bruce在叫她,正朝这个方向走来。男人对身边的动静比她更加敏感。“操。”她匆忙扔掉手里的烟头,想踩在脚底下,又忘记自己没穿鞋,转而把烟头踢进草丛里。

 

“Bruce。”她叫道。

 

  Bruce首先闻到了烟味,手掌抚上女孩裸露的背,低下头审视她,“你抽烟了?”

 

  Jessica想解释,一直静静站着的男人抢先回答,“抱歉,Wayne先生,是我抽的。”说完还扬了扬指间的烟。

 

  Bruce一脸才注意到男人的惊讶表情,眯着眼打量他,半晌慢慢开口,“啊,你是Mostyn先生的保镖,他告诉过我。你叫什么名字?”

 

“Jason。”

 

“如果我是个男孩说不定就叫这名。”

 

   Jason Todd

 

  Jason意味深长的看着Jessica,视线在Bruce移到她肩膀的手上多停留了几秒,“谁也说不定呢。”他笑的古怪,又像带着些许愠怒,随后掐掉手上的烟,“我要走了,下次再见。”

 

  Bruce长久凝视Jason的背影,眼底的东西只会在他穿上蝙蝠衣时出现,Jessica感到不安,手搭在他的胳膊上,“你怎么了?Jason有什么问题吗?”

 

  Bruce回过神,“直觉而已,别担心,我会解决的。”

 

  Jessica看起来一点都没被说服,反而有些被激怒的意思,“你知道你不能命令我对吧?”

 

  “你最近头疼的很频繁。”Bruce答非所问。

 

  这是实话,Jessica有时需要吃止痛药,但她并不买账,使劲拍开他的手,从喉咙里发出咆哮,“我不是残废,也不是你养在花房里的花,我他妈是Robin。”

 

  “曾经是。”Bruce冷静的指出。

 

  “你真是够了。”Jessica盯着他,不可置信的扔下这句话转头就走。Bruce看着她消失在大厅里,没有去追。

 

  “Dick。”他不知道他的大儿子听到了多少,但后者指责的目光像有重量一样压在他身上。

 

“你得知道,有时候你可以试试不要表现的这么混蛋。”

 

“她会回来的。”

 

“对,Jay永远都会回来,不管你对她说了多过分的话做了多过分的事。她一直试图在反抗你,但最后她会选择遵从你的意愿。我以前不明白,觉得这是因为她爱你。现在我看清楚了,她是真的你。”


  “如果她被红头罩抓住了呢?如果她遭遇了不测呢?你以为我还会眼睁睁的看着小丑的事再发生一次?你以为我还能忍受看着他再次死去?


  他们谈论的是四天前的事。


  他们分头追踪红头罩,对方反追踪的手段非常老练,就算是Batman也很难查到蛛丝马迹。更奇怪的是红头罩似乎十分熟悉蝙蝠的行事风格,屡次在他们快要抓住马脚的时候溜的干干净净。这让Bruce十分恼火。


  终于有天晚上Jessica用内线通知他们找到了红头罩的安全屋,发送坐标后留在原地等待支援。然而挂线没多久红头罩就离开了屋子,Jessica迟疑了一下立刻跟了上去,同时打开了放在身上的追踪器。


  红头罩离开的速度很快,行经路线却乱七八糟漫无目的,周边环境越来越偏僻,Jessica太想抓住红头罩,在发觉事情不对劲的时候,对方已经和她交上手了。红头罩动作灵活,枪法很准,对她的攻击套路更是了如指掌。


  Batman的声音再次从内线里传出来的时候,Jessica才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追踪器早已不知所踪。Batman当机立断让她停止和红头罩的交手,想办法抽身返回,她不甘心放弃这次机会,想撑到离她最近的Nightwing赶到,但最后咬咬牙还是听从了Batman的话。


  回来之后他们吵了一架,Jessica说他不应该放弃难得和敌人接触的机会,明明只要等Dick来就能想办法抓人。而Bruce反驳说这件事还有很多地方没调查清楚红头罩根本就是故意现身引你过去没等Dick赶来你说不定就死了。


  这次争论不出意外又是Bruce赢了,因为Jessica主动退出。


  ”这不是你毫无节制胁迫她妥协的理由。Tim说的没错,你真是个该死的控制狂。“他的大儿子这么对他说。

  

作者说她没骗你们,桶哥这不是出场了么

桶哥表示他要炸了

绝对是HEHEHEHEHEHEHEHEHEHEHEHE

评论(1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