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The Dark Knight Returns】Glow ①

警告:无CP 无CP 无CP 【重要的事继续说三遍

这篇文的主角是黑暗骑士归来的罗宾Carrie Kelley

鉴于这个角色非常的冷,所以这篇文我基本是自娱自乐来着= =

发一章给自己断后路呵呵呵呵呵,但更新速度不保证...

背景,逻辑继续喂狗,为了防止被掐还是标半AU吧...


以下正文——


Carrie Kelley还没记忆的时候蝙蝠侠就从哥谭消失了。她五岁时第一次在书里面看到蝙蝠侠的信息,整个人爆发出了一种疯狂的热情。她八岁时已经把图书管理所有关于蝙蝠侠的刊物都看了一遍。

 

后来她加入学校的体操队,又私下去上了拳击课,陆续获了几次奖,她是个挺聪明的姑娘,这些对她来说都只是时间问题,真正的困难的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那个时候的世界局势动荡,电视台播放的最多的就是战争,超人是美国政 府的武器,不知道从什么起他们从介入两方战乱的调和第三方成为了直面战争的当事方,也许政  府自己都不知道超人的震慑力如此有限。

 

超人频繁的出现战争现场的镜头前,Carrie Kelley看到那身红蓝制服就会想到报纸上蝙蝠侠的照片,大多模糊不清。也许是哥谭上空飞掠过去的身影,也许是高处蛰伏的剪影,他就像一块阴影,黑白分明。被称为光明之子的超人和他像两个极端,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曾互称朋友。

 

超人不老不死,蝙蝠侠却离开太久。

 

Carrie Kelley十四岁那年,从电视里得知了蝙蝠侠复出的消息,她的血液在燃烧,心脏差点从胸腔里蹦出。她从箱子里拿出一套罗宾制服,熟练的穿好,站在镜子前,觉得这一切就像是理所当然。

 

她见到了蝙蝠侠,她救了他,正式成为他的罗宾。

 

Carrie Kelley二十四岁的时候,亲手埋葬了Bruce Wayne,就在当初她把他挖出来的坟墓里,旁边是早已死去多年的Alfred。Bruce的心脏在当年假死过后只不过十年就无法负荷到达了极限,他离开的很平静。

 

Carrie强迫自己平静,她觉得时间到了,她已经偷走了十年岁月,不该再贪心。

 

Bruce名义上已死去多年,所以他的葬礼异常低调。Carrie在他的墓前站了很久,手中握着铲子,有种他又一次需要她把他挖出来的错觉。Oliver把手搭在女孩的肩膀上拍了拍,先离开了。

 

“你到这里来是不合适的。”Carrie对唯一留下的人说道。

 

“我偶尔也要遵循一次我自己的意愿。”超人穿着黑色西服,没有戴眼镜,Carrie注意到他从Bruce假死之后就扔掉了眼镜,当能见证小记者Clark身份的人都离开后,超人也彻底舍弃了自己的人类身份。

 

“我还是很讨厌你。”Carrie直视超人的眼睛说道。

 

  “而我很感谢你陪伴了他最后的十年。“超人真挚的道谢。

 

Carrie坦然接受超人的谢意,在目送他飞上天空消失后,她拍拍衣服上面的尘土,离开了墓园。Oliver在车里面等他,手里拿着一瓶酒喝的怡然自得。

 

“小姑娘,你要继续当罗宾吗?”断了一只手臂的老人在回程路上把脚翘在挡风玻璃上,问道。

 

Oliver是除了Bruce陪伴她时间最长的人,Bruce扮演的角色是老师,是父亲,是搭档,那Oliver扮演的就是朋友。他喜欢啰嗦,和Bruce对过去闭口不提的态度不一样,Oliver会讲他的妻子Dinah,他的孩子Connor,他的搭档Roy Harper还有几十年前那些还没离开的人,没有解散的联盟。

 

“不了,没有蝙蝠侠,罗宾也没意义。”

 

“现在的局势不一样了,十年之间异能者和超级英雄涌现,政府对他们的态度宽容了许多,这让我想起我们的时代。Bruce一直在暗处活动,但你难道看不出来,老蝙蝠想要的是传承,能继承蝙蝠衣的人。”

 

“他从没说过让我继承蝙蝠衣。”

 

“但他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你。“

 

“Terry会做的很好。”

 

Oliver摇摇头,把空掉的酒瓶扔到后座上,单手枕在后脑勺上,“你不懂,小姑娘,你不该低估你在老蝙蝠心中的地位,也不该低估你自己的能力。”

 

“我…我也不知道。”Carrie语气中充满了自我怀疑和不确定。

 

“Bruce习惯什么都不说,但你不应该什么都不知道。”Oliver打开电台,嘈杂的音乐充斥在车厢里,他撇着嘴关上了,“这些新玩意儿对我来说太过了,这是你们的时代,我和老蝙蝠只能给予寄托,无法引导。没想到我是活到最后的那一个。”他哈哈大笑,“不过我也快了,不管未来有没有一个蝙蝠侠,我等不到的。”

 

Oliver的语气戏谑,他把调侃自己的死期当做一种乐趣,常常和Bruce打赌谁先死,当然Bruce从来没有理过他。Carrie时常觉得他的身体里住着的还是当年那个拿着弓箭的年轻人,所以她没想过他会离开的这么突然,就和Bruce一样。

 

Bruce葬礼结束后不过三个月,Oliver某天睡着就再也没有醒过来。Carrie把他带回星城埋葬,在哥谭的十年,他始终都在念叨想回家,Carrie帮他完成了愿望。

 

“Terry,你想当蝙蝠侠吗?“Carrie有一天突然问。

 

  比Carrie还小上几岁的男孩惊讶的望着她,“我是想当没错啦,但Bruce不是一直都想让你继承吗?“

 

“那我应该叫什么?Batman?Batwoman?怎么样都很奇怪不是吗?“Carrie笑着说。

 

Terry没有被她的玩笑话逗笑,而是不解的看着她,说道:“称号什么的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哥谭又有了保护者不是吗?蝙蝠侠的身影不该被遗忘。”

 

“这不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吗?Bruce花了十年建立我们现在手上的资源,哥谭一直在被默默的保护着,这些都不够吗?”

 

“不,这是不一样的。”男孩的表情非常严肃,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Carrie一瞬间非常难过。


评论(10)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