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The Dark Knight Returns】Glow ②

总觉得开这个坑就是作死

而且作者手上同时开了一个JayRoy坑呵呵呵呵,但因为文章名没想好所以就暂时不把第一章放上来了

黑暗骑士归来的人物我基本都不喜欢

所以这文的背景是Carrie小妹妹见到了儿女双全老爷的故事

虽然讲的这么欢乐但这篇文可能最终会被我写的很沉闷,因为本身也不是很欢乐的题材

除了Carrie,原作的其他人物都不太可能出场,毕竟我一下子就搞死了Oliver和Burce两个人物...剩下的也没几个能写了嘛

啊!这章老爷上线~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出于职业习惯,Carrie更喜欢哥谭的夜晚,她还是孩子的时候从没有在晚上流窜于各个小巷中,那就跟故事中吓唬人的狼一样,对每个孩子都是禁忌。Carrie十五岁的夏天花了很长时间把哥谭那些灰暗的部分牢牢刻在脑子里。

 

毒品,妓女,帮派,偷渡,器官贩卖,枪支。这些一度距离她非常遥远的事物在哥谭的夜色翻滚中轮番展现在她的面前。她很害怕,但Bruce站在她身后,用低沉的声音告诉她事物运作的规律,拆解复杂的关系网,她的肩膀上始终放着一只手,她的背上总会有目光凝视。

 

之后, Carrie人生中美好的记忆似乎总跟黑暗有关。

 

Carrie Kelley二十五岁,哥谭的夜风让她清醒,外来人总说哥谭的空气中飘散着说不出的臭味,Carrie觉得这和圣诞节烤火鸡的香味,复活节巧克力和蜡烛的味道一样,都有难以抹去的存在感,视做标志。

 

她皱着眉头看向周围的建筑物,这和她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一切都显得更加陈旧。她记得这条街直走第二个路口拐弯有家营业很久的拳击房,但她看到的是破旧的诊所。她走了一圈,整个街区的格局都变了。

 

来到这里之前,她在实验室里设计她的小道具,Terry在一边跟她啰嗦爆音通道的进展,她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然后她隐约听到Terry说要不要试试,还没来得及答应那个男孩就启动了通道,强光过后她就被传送到了哥谭街头。

 

爆音通道的降落点一直都控制的不稳定,她本以为只是被传送出了实验室到了哥谭的某个地方,然而她所看到的一切告诉她不只是这么简单。

 

时处深夜,路上没有人,Carrie想往主街方向走,她需要更多信息来确定所处的位置。她的周围很黑,路灯寥寥无几,有亮着的也只发出微弱的光没多大用处。她像是回到了十五岁的那个夏天,摸索未知的领域。

 

耳朵捕捉到动静,她没停下来,低着头若无其事的继续走。她知道独身女性晚上外出走在这种无人地带会遇上什么,但她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十步之后她前面出现了一个男人,穿着脏兮兮的工装服,手里耍着刀花。Carrie停下来想往后退,后面早有另外三个人堵住了去路。她穿着浅绿色套头衫,两只手插在口袋里,带着粗框眼镜,个子不高,看起来就像一个学生,最容易被盯上的群体。

 

“小妹妹想去哪?要我帮你带路吗?”那个拿着刀的男人说道。

 

“不用了,我知道怎么走。“Carrie耸耸肩,站着没动,也没露出害怕的表情。

 

身后有个男人笑出声,“胆子还挺大,你是第一次来哥谭还是什么,不知道哥谭的规矩吗?”

 

Carrie偏着头,一副单纯的样子,“我在哥谭长大,但我以为深夜抢劫在所有地方都是犯罪,哥谭什么时候有了这个规矩?”

 

“嘴巴挺厉害,就是不知道一会你还能不能说的这么溜。”几个男人在慢慢的围过来,Carrie往墙边靠,她不习惯在灯光下打击罪犯,她的手在口袋里摩挲着折叠式蝙蝠镖,想找机会打碎灯泡,然后把几个人打趴下送进警局。

 

然而还没轮到她出手,头顶的灯泡已经炸开,几个男人停下脚步纷纷抬手咒骂着挡住落下的碎片。Carrie戴着套头衫的帽子,碎片伤不到她,抬头向天空望去,一个黑色的影子从房顶上落下来。

 

“妈的,是Batman!”有人大喊。

 

那个披风的形状熟悉到几乎刻入她的灵魂,Carrie呆住了,耳边传来骨头断裂的声音,拳头击中肉体的钝响,几个男人连惨叫声都没出口就已经失去意识倒地。那个黑色的身影近在咫尺,Carrie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Terry?”Carrie抱着一丝侥幸叫出了她觉得最有可能的名字,然而黑色的身影纹丝不动。眼前的男人比Terry更高更壮,面罩下唯一露出的部分是他苍白的下巴,薄薄的嘴唇没有丝毫血色。

 

她突然生出了一丝愤怒,同时又有点惊讶。惊讶于哥谭出了一个蝙蝠侠而她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愤怒于什么时候随便什么人都能穿上蝙蝠衣称呼自己为蝙蝠侠。

 

在理智阻止之前Carrie就扑了上去,她想扯掉这个人的面罩,看看到底是谁有这个胆子敢穿着蝙蝠衣在她面前招摇过市。她的速度很快,对方没有防备这个突然爆发的女孩,即使闪避也被她揪住了披风。

 

Carrie借力跳起,一只手举起蝙蝠镖插向对方的眼睛,在距离一个拳头时她的手腕被握住,她挣脱不开,转而把手中的蝙蝠镖贴在他的肩膀上,红色的光芒和急促的滴滴声让他立刻松开了对Carrie的钳制,当机立断把蝙蝠镖扔了出去。

 

那个小玩意中途就爆炸了,Carrie没给对方喘息的机会,捡起地上掉落的小刀贴上去。她穿着便服,身上除了两枚蝙蝠镖就再也没有别的东西,面对全副武装的对手她显然没有什么优势,但她不想赢,只想知道对方是谁。

 

Carrie的格斗技巧是Bruce和Oliver教给她的,她个子小,从十四岁开始就没长多少,最后定型了都没超过Bruce的下巴,这大大局限了她的力量,但同时也增强了她的灵巧度。Oliver曾经调笑说她像个抓不住的松鼠,浑身抹了油似的。

 

但这个蝙蝠侠很厉害,至少Carrie和他交手了五分钟都没能碰到他的面罩。对方这个时候已经察觉出了她的意图,这让他警觉而恼怒。

 

Carrie按住他的肩膀翻身跃起,他更快,握住她的脚踝想把这个烦人的小个子女孩扔出去,但Carrie在他松手之前就靠腰部力量叠起身体,勾住他的面罩扯了下来。

 

Carrie的胳膊即使隔了层衣服也被铺满砂石的地面磨掉了层皮,她坐在地上,胳膊火辣辣的疼。面前的男人虽然用极快的速度把面罩戴了回去,但已经足够Carrie把那张脸印在脑子里。

 

她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那张脸太年轻,熟悉的眉眼,Carrie嘴巴张了张,有个名字即将脱口而出,迟疑,不敢置信。

 

对面的男人趁着她愣神的工夫从腰带里拿出什么东西抛在她的脚边,Carrie有太多的东西在脑子里盘旋,她不知道应该从哪句开始说。一阵烟雾蔓延在身边,于是她最后出口的话是,“等等,BRUCE!”


2015-07-14
评论(4)
热度(14)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