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OP相关扫文记录

几个月前A03扫的文,一些细节可能记得不太清,有错误的地方就忽略吧23333

依旧很随意,西皮我会标明,大多数是ASL相关,涉及西皮:马艾,艾路,艾萨,红发玛琪诺,乌索普山治等等等等。

本来是想推荐ASL相关,但其他一些西皮文也很好看就忍不住一起推荐了。


1.To Live Again     ASL

重生类型,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梗,先是顶上后的Ace重生回小时候,然后是小时候的Sabo突然有了未来的记忆,前几章喜欢,但后面涉及到小时候的Zoro和Law也同样也有了未来的记忆,这种强行阖家欢我不太吃。

这文有翻译。


2.Kizuna   Zoro/Luffy

Luffy中心,两年后Usopp,Sanji,Zoro如何发现Luffy的创伤以及如何面对的故事,又虐又治愈。

Lofter有翻译。


3.five times Luffy kissed Ace (and one time Ace wished he'd kissed Luffy)      Ace/Luffy

标题说明了一切,虐。


4. Like Cats and Dogs ;  Calm     Law/Luffy

两篇都是罗路,前一篇是黄金罗盘的伴灵AU,Law一直觉得靠伴灵来判定对方的个性是非常容易的事,直到他误判了Luffy的伴灵。后一篇是Law发现和Luffy结盟比他想象中获得了更多好处。两篇文同一个作者,也是我不怎么吃罗路西皮但还是看完收藏的文。


5.The Most Dangerous Big Sister in the World     ASL

Robin在早年逃亡途中遇到了幼年ASL并被Garp收养的故事,Robin成为了ASL的大姐,文挺长的,也完结了,喜欢Robin想早早治愈她,并且很容易被这种保护欲特别强的兄弟故事戳中的人应该会觉得好看。

偷偷地说,这篇我没看完。


6.To Build a Home     ASL

超好看,深得我心。三人一起出海的IF线,Ace中心,故事无缝拼接原著Ace单挑Jinbei的情节,只不过动机换成了ASL海贼团被误以为毁灭了白胡子海贼团管辖下的村庄,Jinbei来讨伐他们,白胡子紧跟其后。

中间主要情节同样是白胡子海贼团如何治愈Ace并让Ace加入他们的过程,当然,最后Sabo还是入了革命,Luffy还是要成为海贼王。大概就是对原著遗憾的一个圆满解决方式。

这篇文里的Sabo戏份虽然不多但我吹爆【小声BB】


7.Fishbowl      ASL

Luffy一直坚持对Sabo和Ace说他们不是真实存在,只是某种幻觉,Ace和Sabo觉得他们的小弟弟神经错乱【X】,所以最后到底谁才是虚幻。

看完又难过又释然的文。


8.同一个作者的两篇文

Come Morning, Together Again       ASL

某天早上起来Ace觉得身上的衣服很碍事,于是决定再也不穿上衣,Luffy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23333,Sabo觉得有点奇怪。

这篇是典型的时间穿越梗,Ace回到了小时候,然后是Sabo,然后是Luffy,三兄弟以这样的形式重聚了。

洋妞真的很执着写reunion文,死也要HE。

Never Let Go    Ace&Sabo

当初Sabo为了Luffy和Ace的安全老老实实跟着老爸回去,再也没离开自己的贵族家庭,直到Ace被抓进了海底监狱,Sabo用贵族身份去见他。

我说什么来着,洋妞死也要让他们HE


9. taizi写了超多OP相关文,都挺值得看,先推几篇

together is much better    ASL

一个现代AU背景,三兄弟一起策划恶作剧并实施然后快乐逃跑的故事,很甜很甜。

Copycat    Ace&Luffy,带点Luffy中心

草帽一伙遇见了一个奇怪的生物,能变成他们心底最想念的那个人的模样,它变成了Ace。最让我伤心的是,生物说我除了能变成Ace也可以变成其他人,Luffy说,don't hurt them like that,我哭得好大声!!!!!

Perpetuate Warmth    Ace&Luffy

Ace关于Luffy的独白,他对Sanji说,一旦你拥有了Luffy,他会给你一切。在心底对自己说How could I possibly deserve you?

Milksop   Usopp&Luffy

这篇文只有六百来个字,但是看完我心都碎了。Usopp是最勇敢的胆小鬼,也是最消极的乐观者。请一定要看。


10.Smells like Home    Zoro&Chopper,Zoro&Luffy

Chopper特别可爱的把伙伴称为他的族群,他喜欢他的新族群,但是对于闻起来像铁与血的Zoro,Chopper不那么确定。算是Chpper视角下的Zoro和Luffy文。


11.Heed the Siren's Call    Shanks/Makino

没错,这是篇红发和玛琪诺的文,这个作者超能打,一个人扛起了这个西皮,文笔非常好,故事是系列文,贯穿了红发第一次来风车镇到玛琪诺生孩子整个时间线,中间还有各种IF线的故事,再吹一次,文笔棒呆。


12.the memoirs of a pirate    Ace/Smoker

这篇文超级傻屌,七百来字,我头都笑掉了。Ace关在海底监狱太无聊找Jinbei唠嗑,说可以写个回忆录,关于自己的香艳风流史,Jinbei全程保持着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最后老沙出场,被群嘲,太爆笑了。唯一的雷点可能就是涉及艾斯和烟男的西皮,不过只是提及。


13. ASL In Red    ASL,Marco/Ace,Law/Luffy,Sabo/Koala

这是系列文,挺长的,开头背景是Garp感觉ASL待在岛上会有来自zf的威胁,于是私人请求红发把三个小孩带出海,算是个红发养孩子文【不是】,后面涉及各自的西皮,总体而言,挺有意思的。Garp把红发叫grandson-stealing哈哈哈哈。


14.Life and Times of Firefist Ace    Ace/Luffy

Ace重生回到还没遇见Luffy,和Sabo混在一起的时间,跑去风车镇看结果发现Luffy是个妹子,Ace懵逼,懵逼过后保护欲爆棚,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剧情。

因为还没完结所以看不出是兄弟向还是西皮向。


15.Better Be a Pirate!     Ace/Luffy

脑洞很有意思,性转Luffy叫Ruby。Ruby遵循爷爷的意愿当上海军,Ace被行刑的时候她作为海军也在现场,这是她和Ace仅有的交集,几年后革命军开始大张旗鼓地行动,Ruby和龙的关系暴露,她被当成有害分子被处死。经历过这些事情之后Ruby重生回了小时候,走上了原著Luffy的道路。因为自己被处刑的经历,Ruby更能理解Ace,同时性别和思想不同,和Ace的相处模式也发生了改变。文里Ruby如何让Ace从见面就打架变成接纳她的过程写得很赞。

非常推荐。


16.(Ir)responsible    Ace/Luffy

现代AU,Luffy和Ace是早年一个跟爸一个跟妈,不住在一起的半血缘兄弟,分别多年之后他们又重回了一个屋檐下,涉及黑道,Luffy还是那个粘人鬼,Ace对家人的保护欲还是爆棚,唯一一篇我推荐的现代AU文。


17. Overcoming an Era     ASL

Sabo这些年因为失忆在不停的寻求医生帮助,于是龙让他去磁鼓岛,途经一个岛屿停留,遇见了听闻黑胡子在磁鼓岛出现也准备过去的Ace,Ace认出了他,但Sabo并没有恢复记忆,于是两人决定一起去磁鼓岛。Luffy这边也刚好发展到给Nami找医生的剧情,所以ASL以这种方式重聚了。

最喜欢Luffy从冻伤昏迷中醒过来见到Sabo的剧情。非常推荐。


18.Lilacs Out of the Dead Land    Hancock/Mihawk

没错,西皮是女帝和鹰眼,我竟然觉得这篇文超好看!!!!


19.Stranger Families Than This    Shanks/Makino

如果ASL之后回到了风车镇,得知红发和他们最最最喜欢的Makino结婚并且生孩子了会发生什么事请。文里笑点密集,我从头傻笑到尾,ASL的性格特别还原,看完让我觉得如果原著里有这样的场景,一定是这么发展的。


20.Younger Luffy AU    Marco/Ace,Ace&Luffy

Luffy被送到Ace这里的时候,Ace已经16岁,Luffy比他小10岁,Ace觉得自己有责任照顾好Luffy,于是出海的时候把Luffy也一起带着了。这是系列文,Ace同样加入了白胡子海贼团,西皮是Marco和Ace。

这个系列Part8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因为成年后的Sabo出场,大晚上看这部分把我哭死。


21.Same Difference   ASL

和原著不同的是,Sabo在Luffy和Ace出海前就想起了一切,于是他出发回到哥亚王国去找他们。这个小小的改变让后面部分剧情跟着发生变化,阿拉巴斯坦Ace和Luffy聊到了Sabo,七水之都Sabo去安慰和Usopp闹翻的Luffy,Ace被黑胡子抓到还没送去给海军就被Sabo给救了等等等。

这文我记得lofter上有翻译,就是不知道坑了没有233333


22.Unsinkable    Luffy中心

草帽团的人问Luffy的妈妈是谁,Luffy说妈妈是大海,所有人都理解为每个海贼都是大海的孩子,然而Luffy想说他妈妈真的是大海,他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人类,所以吃了恶魔果实也不受影响,反而泡在海里伤口会恢复地更快。由于有大海这个Buff,顶上救Ace也成功了。


23.Lu you can't be both a Revolutionary and the Pirate King    ASL

Luffy是革命军的三把手,Sabo是二把手,Luffy在任务中状况百出几乎把Sabo逼疯,Luffy仍然想成为海贼,Sabo告诉他你不能同时成为革命军和海贼,Luffy说,我可以同时成为革命军和海贼王。

脑洞有意思。


24.Memories and Moments   ASL

非常温馨可爱的小文章,Ace顶上没有死,在白胡子的船上和Luffy Sabo相聚。兄弟之间的对话,爱了。


25.Chasing the Remnants     ASL

龙准备去罗格镇给Luffy送行,Sabo也跟着去了,由此发展出的ASL重聚故事。相信我,洋妞的Sabo提前恢复记忆的重聚文都好看。


26.Together For Always    ASL

ASL提前被zf发现了身份,出于无奈三人出海躲藏,但对于小孩子来说生存环境过于恶劣,一次Luffy受伤严重,Sabo和Ace不得已决定铤而走险从海贼那里偷钱给Luffy找医生,而这个海贼团是白胡子海贼团。

再次感叹,洋妞脑洞真棒,可惜,是坑。


27.Through The Years     Ace&Sabo

这又是打开我新世界的脑洞,Sabo从未离开自己的贵族家庭,很多年之后,Ace加入了白胡子海贼团,由于Ace又把库存吃光了所以他们决定抢劫商船,碰巧的是商船的主人是被父亲派出来的Sabo。

再说一遍!洋妞的重聚文超棒!!


28. Dreamchatcher    Ace/Sabo,Marco/Thatch

这篇文强推。

Marco作为白胡子团的一番队队长被抓进海底监狱,在这里他遇见了负责最底层监狱的两个海军,Sabo和Ace。这是Marco见过的最奇怪的海军,因为两个人对像Marco和Jinbei这样的犯人特别友好,还会让他们讲大海上的冒险故事。

两人当初出海,被爷爷抓住,威胁说如果你们不当海军,我就现在把Luffy扔进海军基地培养,两个人为了Luffy妥协,在海底监狱里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X】,但他们谁也没有放弃出海的梦想,之后就是他们对外通风报信帮Marco越狱的故事。


29.Ore wa Roger kaizokudesu (it used to mean something)   

 巴基视角关于Ace行刑的小故事,巴基也被洋妞写出了新花样。世人总认为巴基自私,胆小又贪婪,但他们忘了他也是海贼王罗杰的船员,当zf宣布要处刑他最敬爱船长的儿子时,他又会怎么做。

是的,我喜欢这个巴基。


30.With Allies Like These    Law/Luffy,Marco/Ace

顶上Ace成功被救出,之后白胡子海贼团决定在最恶一代里面寻找同盟,Ace被派去找Luffy谈结盟的事,发现了Luffy和他的同盟者Law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吃醋发飙的哥哥好玩。


31. Big brother, little brother     Ace&Sabo

Ace挑战白胡子失败被带回了船上,他继续刺杀,直到他遇见任务归来的白胡子船员Sabo,Ace没有立刻挑明真相,Sabo还在失忆中。

悲惨的是,这文涉及Sabo单箭头Ace.....


32.Wildfire Hearts     Marco/Ace,Ace&Luffy

顶上Ace死亡,回到哥亚王国,遇见了小时候的Luffy和Ace,于是他换了名字和身份带着Luffy和Ace出海,并决定要保护好两个人,然后遇见了白胡子海贼团。

洋妞的脑洞层出不穷。


33.Spades On-Screen

Ace还没加入白胡子海贼团,他对海军恶作剧了一把,并通过荧幕让全世界看到。白胡子海贼团对此印象深刻。

爆笑文。


34.Underneath the Underneath     Ace中心

Ace因为Sabo的事留下了心理创伤,加入白胡子之后因为一次意外诱发了他的恐慌症,Marco,Thatch,Izo想办法安慰他,Hurt/Comfort沾边,我喜欢!


35.Chasing the Sun    Marco/Ace/Sabo

在酒吧里Ace和Marco遇见了一个向两人搭讪的美女,美女对他们海贼的身份表示出非同寻常的兴趣,并且暗示希望和Ace度过一个夜晚,得知Ace有伴后又说三人行也不是不可以。

三个人回到莫比迪克号后,Ace突然发现美女是Sabo,女装大佬Sabo其实是任务中想脱身就想了勾搭Ace这个方法。

设定Sabo没有失忆。


36. it'll be a different kind    Zoro&Mihawk&Perona

Zoro两年修行完准备去香波岛之前的小故事,Zoro从来不认为他和另外两个人是伙伴关系,但他依然认为他们之间存在着些什么,Zoro对鹰眼说我离开之后你要照顾好Perona,鹰眼答应了。

三个人真好。


37.Alcohol Intolerance     Marco/Ace

醉酒的Ace全程单口相声坦白自己对Marco的下流幻想。

爆笑。


38.Nothing Fake About It    Sabo&Ace

有一天,伪装的Sabo和同样伪装的Ace相遇了,互相看不见对方脸的两人却意外投缘的聊上了一场。

很久之后,Ace死亡,Sabo恢复记忆,后者才联想到那场短暂的谈话。

请看我表演一个原地爆哭。


39.Hello, Nurse    Marco/Ace

性转Ace,在莫比迪克号上当护士。不可否认性转加白胡子女性船员只能当护士的设定一定会造成OOC。但这篇文我看下来真的觉得情感把控得挺不错。值得一看。


40.Caught in the Rain     Sanji/Usopp

在岛上搜寻的时候遇上一场大雨,两人找到避雨的地方,并想办法生火,而Sanji必须面对/压抑自己对Usopp的情感。

很细腻的文,我一直觉得,在我看过的OP相关西皮里面,这对竟然是我最吃这种细腻情感文风的西皮。


41.once golden and starbright    Sabo&Ace,Marco&Sabo

这篇文虐Sabo身心,暗搓搓地说好狗血我好喜欢。

也是一个Sabo从没有出海留在贵族家庭的故事,Sabo经常遭受他爸的语言和肢体暴力,一次私人事务Sabo和他爸去到新世界的一个岛上,Marco刚好在岛上执行任务,两人相遇。

Marco很欣赏Sabo,两人在岛上度过了愉快的几天,直到Marco要回莫比迪克号,Sabo不舍得但还是笑着告别,然后Marco就发现Sabo在遭受暴力的事情,他直接把Sabo带回船上告诉老爹他想让Sabo当船员。

这个时候Ace认出了Sabo。


42. Switching It Up    ASL

这篇文脑洞更大,ASL遭遇了濒死事故,Sabo用果实能力让三个人共享一个身体,然后出海,挑战白胡子,上了莫比迪克号。三个人会用一个身体交流,但大部分人不相信一个身体里存在三个人格,只认为他这种情况是精神分裂。直到黑胡子暗算Thatch,整个事情才被搞清楚。


43.You'd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To    Sanji/Usopp

这篇文是我的心头挚爱,文笔优美,浪漫到窒息,让我直接跳进这个北极冷门西皮的坑,如果不是我中文也烂英文也烂,我大概会一个冲动把这篇文翻译出来。太爱了。


44.vorfreude     Ace&Sabo

第三篇背景是Sabo从没有出海还在当贵族的设定。这篇比较不一样的是,在和Ace重逢时Sabo的内心更加绝望,可以看下原文的tag有angst,self-hatred,suicide,guilt,self-harm,emotional hurt/comfort等等,就能知道这文有多狗血多爽了嘻嘻。


45.sing out at the ropes     Sabo&Ace,Marco/Ace

每章一个梗,涉及Sabo和Ace的几章我反复看了好几遍。


46.The Wanderer    Marco中心

Marco的果实副作用是衰老很慢,他独自一人在大海上飘荡很久了,一般是用航海士的身份和一些海贼团同行一段时间然后离开。不走运的是,他新蹭船的海贼团不知好歹的去袭击白胡子海贼团的管辖村庄,引来了白胡子海贼团,Marco本来打算旁观然后趁机溜走,不巧被发现,卷入了战斗,白胡子觉得他的果实能力很有意思想拉他入伙,于是两人打了起来。

故事情节好玩。


47.wish by spirit and if by yes    ASL

这篇文在我心里可以排前三,对ASL的性格挖掘很充分,也喜欢Sabo和Ace非西皮向如此腻歪的相处模式。

一定要看。

评论(159)
热度(5910)
  1. 共9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