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艾萨艾】After School

卑微蹭一波画手老师热度,写不出画的万分之一可爱wwww

巧克力芬迪:

和 @默西默西嘻嘻 太太的换粮!是学pa的雨天小故事,太太写太可爱了我净赚一个亿TVT


——————————————————————



“我记得早上在厨房对你说过今天有雨。”Sabo把手伸进Ace的背包里摸索半天没找到雨伞,疑惑地问。


“所以我把伞塞进Luffy的书包里,我以为你是这个意思。”Ace抓着头发解释。


“我指望你带伞,因为我塞了一把到Luffy的便当盒手袋里。”Sabo回答。


“难怪他抱怨今天东西重。”Ace干巴巴地笑起来,开了个不成功的玩笑,黑发被抓得乱七八糟,而他没有停止对自己发型的摧残。


两人站在教学楼门口,面面相觑,楼顶钟声响满六次,这场已经持续了三个小时的秋雨似乎盼不到尽头,寒凉的风直往脖子里钻,Ace打了个哆嗦,缩起肩膀,开始怀念被他遗忘在洗衣机里的校服外套。


“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Sabo突然开口,这句话没头没尾,却让Ace难以按捺住脸上的微笑。到最后Sabo总会接受他的解释,就像接受他的玩笑、胡闹、不可理喻的固执和别扭的脾气,以及他作为Ace的其他一切。Sabo关注的是怎么办,而不是为什么,接下来他说:“那我们现在是再等一段时间还是直接冒雨冲回家?”


Ace掏出手机,一边点开紧急联系人一边回答:“打电话让Luffy把伞送过来。”


Sabo的话制止了他,“初中部四点放学,我特意让Luffy和Sanji早点去超市抢限时打折牛肉,某个人不是闹了好几天想吃牛肉荞麦面吗?”Ace讪讪地摁断刚拨出的号码,手机揣回兜里果断地说:“跑回去,不然Luffy忍不住一个人先把牛肉吃完了怎么办?!”


Sabo耸耸肩,反手戴上帽子,Ace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就这么盯着他,后者摸上Ace乱糟糟的头发,因空气湿润而更加卷曲的刘海在他手指间变得服帖,然后被勾到耳后。Ace眯着眼不动,嘴里却说:“淋了雨还是会乱。”


“你不戴帽子?”Sabo指着Ace脖子后面挂着的橙色牛仔帽问。


“跑的时候容易被风掀翻。”Ace拉拉脖子上的帽绳。Sabo点点头,看了眼他身上单薄的衬衣和卷上小腿的校裤,什么也没说。

 

Ace跑出校门后一分钟就后悔做了这个决定:细密的雨滴打在脸上发痛,湿透的布料贴在皮肤上吸走热量,冷风一吹感觉像裹了层冰,他毫不怀疑此刻传进耳朵里最响亮的不是雷鸣和沿途的树叶摩挲,而是自己上下排牙齿打架的声音。


终于,感觉不到自己嘴唇的Ace一把拉住Sabo小幅度摆动的胳膊,哆哆嗦嗦地说:“Sabo,把你外套借我,冷死了。”


Sabo瞪大眼睛,死死捂住胸口退了三步远,“想都别想,冬天还要卷袖子卷裤脚只为了看起来帅气的人又不是我!而且昨晚我就提醒你把洗衣机里的外套拿出来,不然今早会皱巴巴得没法穿,这是教训,Ace。”


“我会感冒的。”Ace可怜兮兮地求情。


“我最恨你的是,你从来不生病。”Sabo把胳膊抱得更紧,一副即将被迫害的样子,“从来不。


Ace大笑,“狗屎,我一直是你的最爱。”接着他厚着脸皮凑过来,自认为很可爱地眨巴眨巴眼睛——Sabo觉得更像神经质的眼皮抽筋。“那我第一次生病会是你害的。”


强词夺理,理智在Sabo的耳边不停地重复这句话,但脸上却显露出截然相反的犹豫。Ace抖个不停,连声音都是,头发湿淋淋得正往下滴水,像一只垂着耳朵的大狗。Sabo在心底发出沮丧的响亮呻吟——半夜能吵醒邻居的程度,“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但得按照我的方法来,不准反对,不准抱怨。”


Sabo没等到回答,直接把书包扔给Ace让他背在胸前,自己则脱下外套,在后者不明所以的眼神中拿过橘色牛仔帽,和自己的帽子叠起来,连同外套一起顶在脑袋上。然后,Sabo扶着Ace的肩膀把人转了半圈,跳到他的背上,搂着他的脖子笑嘻嘻地说:“外套能挡雨,我抱着你就不会冷啦。”


“到家之前我一定要把你扔进水坑里!”Ace半真半假地威胁。


“试试看啊!”Sabo在Ace的脸上乱摸一气,挑衅地回答。

 


“现在总该告诉我前天午休在走廊和Teach打架的理由了吧?”Sabo突然在Ace耳边小声地问,后者甚至毫不怀疑这是他蓄谋已久等待的最佳时机。


“噢...因为那家伙是个人尽皆知的混蛋。”Ace在逃避问题,没人能从他嘴里问出打架的真正理由。


“是,他一直都是。但这不会你先动手的理由。”


“我只是不小心把樱桃派扔到他那张恶心的脸上。”


“对,顺便打掉了他三颗牙。”Sabo羞于承认在事发现场看到Teach缺牙的脸时第一个反应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如果不是老头子和Shanks的关系,就不只是两个月的留堂这么简单,停课几个月,你就等着我毕业了你留级吧。”


“我们就不能跳过这件事吗?”Ace说完闭上嘴,打定主意不管Sabo说什么都不会再开口。即使到最后Sabo总会接受他的解释,就像接受他的玩笑、胡闹、不可理喻的固执和别扭的脾气,以及他作为Ace的其他一切。但Teach对他说的话是恶毒、不可原谅的、刺到他痛处的,他尤其不想让Sabo听到。


Sabo思索片刻,关于这件事他从头到尾就没生气,Ace公认的脾气不好,但下这么重的手倒是第一次,他单纯好奇理由,但Ace就连他也不肯告诉。Sabo转转眼睛,下巴搁上Ace的肩膀,轻轻咬住他的耳朵,在耳廓上舔了舔,声音含糊地说:“你真的不告诉我?”


Ace平地一个踉跄,耳朵瞬间红得滴血,气急败坏地大吼:“Sabo,我发誓一定会把你扔进河里!!!”吼完连同后颈都染上了淡淡的红色。


Sabo嗤嗤笑起来,耳朵是Ace的敏感带,暖烘烘的鼻息在雨水和冷风之下格外滚烫,让Ace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就算你把我扔出也要先告诉我打架的理由。上一次我舔你的耳朵最后发生了什么,你应该比我印象深刻。”


“闭嘴——闭嘴!!!你这个恶魔!”Ace感觉全身血液涌上脸颊,太阳穴突突直跳,剩下的话一股脑从他嘴里冒出来,“他嘲笑路飞的梦想,侮辱你,贬低我们把非血缘关系看得如此重要。他说我是只会给周围人带来厄运的杂种,总有一天你和路飞会头也不回地离开我——”


“嘘——”Sabo温柔地制止他继续说下去,“你知道这不是真的。你不会给我带来厄运,我也不会离开你。他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他只想激怒你。”


Sabo安抚性地用嘴唇蹭Ace的脸颊,Ace发热的头脑清醒过来,咬着嘴唇喃喃道:“对,你说的没错。”


“你是我的小牛Ferdinand※。”Sabo怀着满腔喜爱捧着Ace湿淋淋的脑袋,像啄木鸟一样一下一下亲吻他的黑发、额头还有脸颊,仿佛提前预支了他们一辈子的亲吻。


他在雨中支起身体,语气轻快地大喊:“GO GO GO,Ferdinand,我们一起回家。”

 

※Ferdinand:童话故事的主角,公牛Ferdinand,身形魁梧却最喜欢坐在树下闻花香,被抓进斗牛场后为了回家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评论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