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看心情,看文靠缘分。债多不愁,搞完出坑。外链一律凹三,不要留言问我为什么打不开。

【艾萨艾】Save Me

接剧场版,冇得感情的冷漠短打,胡言乱语,我好菜,叹气。

Sabo对Ace死亡的态度在Positive Shadow,Negative Light 里我就已经写过了,这篇就写火焰果实吧。


以下正文——


你看见Luffy的船在海面上,笔直驶出去破开天与海的镜面,打碎旧日残梦和一个人捧了几十年的执念,徒留下湮灭的灰烬,而连这点痕迹也终将不复存在,如同沙滩上被海浪舔舐过的浅浅脚印。时间法则的天平始终悬在所有人的头顶,一侧轰然坍塌之后立刻压着支点冷漠地恢复平衡,在身后划出无法逾越的鸿沟,唯独你从中察觉到一丝高高在上的悲悯。 


仁慈有时藏匿于挥下的刀刃中,和冬岛上千万年前形成的冰川一样寂静隐秘。同样,伤痛和哀悼则狡猾地披上爱的外衣,让人心甘情愿一点一点被温柔地蚕食殆尽。你行走在摇摆不定的困境里,并预感自己将花上一辈子的时间,同时与抗拒和接受两种欲望作斗争。 


不知什么时候起,你习惯从其他人的言语中探得Luffy的消息,当你发现Luffy身上曾经让你无奈又喜爱的莽撞、疯狂和坚韧以迅猛无比的趋势侵入这片大海时,你不禁高高举起手中的报纸,爽朗的笑声穿过油墨纸张漂浮上天空,扬起的嘴角仿佛对席卷未来的巨大暴风雨最明亮的期待。


 于是,口头禅一般的那句‘Luffy是我弟弟’并非全然为了彰显你保护他的决心,每说一次,袭击你内心的便是如同庄严宣誓后落定的沉静,使庞大鲜活的张力充斥你当下和过去之间横亘的空白。你接纳,同时被接纳,你希望变得完整。


 ——即使这似乎是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想法。 


可你依然感到高兴,高兴于曾经黏在你们身边、害怕孤独的圆脸小男孩如今拥有一群最棒的伙伴,摆脱了Ace死亡的阴影,走向于他于世界都无法避免的命运,这是他存活和变强的方式,并将一直如此。


所以你做了你能做的,你拿出通缉令请求Ann幻化出上面的黑发青年,你们背靠背在大海上燃起炎上网。你告诉自己这无关私心和任何与遗憾沾边的念想,仅仅因为在取得击败旧时代野心的胜利后,Luffy值得一场无比盛大的庆祝和送行,两位兄长则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 


Luffy回望的表情在惊讶中定格几秒,随之而来的快乐和满足显而易见,最终变成毫无阴霾的咧嘴大笑——正如你期待的。Luffy举起手臂高喊出起航,再也没有回头。 


你当然可以认为,后背的温度和记忆中那个人倚靠你带来的感觉如出一辙。但某些时候,你引以为傲的理智带来比失去这件事本身更深远的痛苦。谁最善于欺骗自己,谁就过得最快活。很早以前,过于清醒的认知便驱使你走上一条远离纯粹快乐的道路,你对自我的把控从来不是建立在一些虚无缥缈的事物之上。 


Koala有一天问,Sabo,你在对火焰自言自语吗?


你愣了一下,收回手,转过头笑得无比灿烂,你说,不,我在对我所剩无几的幽默感说话。——你在对你的责备,愧疚,后悔,恨意,绝望,嘶吼的愤怒和苦涩的思念说话。你永远不会说出后面的部分,你把它们埋藏在内心的一座秘密孤岛上,像自私的巨人守护不会为第二个人敞开大门的花园。


Koala从她自己的孤岛上遥遥望过来,用恰如其分的残忍直白问,你会把它当成Ace吗? 


你想用笑声控诉女孩荒谬的问题,最先涌上来的却是无处安放的愤怒。它只是火焰,你听见自己冷淡克制的声音,我在里面什么也看不到。 


这绝非谎言。当你还未熟练掌握果实能力时,你经常无意识地点燃手边的东西:外套,文件,床单,还有一次是Ivankov的渔网袜。无一例外令你感到真实存在于指尖、被灼烧的尖锐痛感。之后,你驯服了它,温度失去意义,成为可以随心所欲操控的橘红色光团,你的火焰极具破坏力,唯独伤害不了你自己。 


然而,这一切都无关仁慈,无关恶魔果实上一任使用者和接替者之间的因缘关系。 


Luffy称之为Ace的遗物,你们比任何人都清楚它只是一件物品,和Ace墓前的帽子匕首并无区别。火焰果实曾经属于Ace,Luffy试图紧紧抓住它,就像抓住Ace存在过的痕迹。你使用Ace的火焰能力,就像他决定在胳膊上纹下你的海贼标志。 


Ace就是Ace,想要了解他,就必须先学会爱他。但这个世界憎恶他,所以他才是其他人眼里的火拳、白团队长、海贼王的儿子、罪恶的血脉。你爱的Ace已经死了,留下苍白无用的头衔,大海上不会再出现他的身影,火焰里也不会。 


“你知道沉溺在这种可悲想法中的人有什么结局吗?” 


在你出声之前,你脸上的神情一定泄露了什么,女孩的眼神和表情顿时舒缓下来,仿佛两座孤岛刚刚经历了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短暂相连。你对她、同时也是对自己说:“他们无法在这片大海上生存,将迅速走向死亡。” 


“我继承了Ace的遗志,我会连同他的份一起活下去,不拼尽全力就毫无意义,直到有一天我们再次相见。” 


所以最后的那句‘再会’到底是说给谁听的呢? 


你凝视Luffy远去的背影,如同凝视心中随着Ace消失出现的空洞幽壑,你的责备,愧疚,后悔,恨意,绝望,嘶吼的愤怒和苦涩的思念也在凝视着你。 


你用指尖抬起帽檐,露出笑容,宛若新生。


——END——


打算再写个老沙罗宾短打,所以万圣节前以为能摸出来的吸血鬼魔法师paro估计得鸽了..........

评论(7)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西默西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